登登~睽違三個星期的網誌(艸

我現在負債累累,前天才憋出一篇文,但是是送人的所以不貼!

等我把熱量補充回來了再繼續寫。

 

回到正題,今天的點子是昨天的實驗手作(最開始的照片是貼在噗浪)

糖果紙書籤.jpg  

 

突發的點子再多試幾遍,又會有不同的花樣,所以整理了一下流程,讓大家過年的時候可以嘗試把漂亮的糖果紙拿來DIY   :D

先來介紹工具和材料(桌面暴亂的不好意思啊一一")

材料:

糖果紙、緞帶、厚一點的紙板、紙蕾絲、汽眼

紙板可以用塑膠片、厚紙板、卡紙......etc.,有點厚度的都可以,大小依照糖果紙的大小去裁,但是要比糖果紙稍微短一點

(因為糖果紙上下都要內摺,還要考慮打洞機能不能吃下這張紙板)

緞帶也可以依照糖果紙的材質去改變,布質緞帶、皮質緞帶、細蕾絲緞帶、麻繩之類的都可以列入考慮。

至於上面材料中提到的紙蕾絲和汽眼,可有可無,(像是第一張照片的成品這兩個都沒有);

我會把這兩項加進去是因為現在這張糖果紙顏色很單純,我想用紙蕾絲裝飾他,

汽眼是打洞後可以打在孔上,可以增加完成度。

IMG_1408.JPG

工具:

剪刀、雙面膠帶、打洞機

畫面中尺和鉛筆是我在裁紙片時用到的,就留下了。

 

 

步驟:

1.整理這張糖果紙,裡邊有巧克力漬之類的東西要擦掉,不然會甜甜的招螞蟻,有皺摺的地方也盡量攤平。

可以邊整理邊構想這張糖果紙要怎麼黏,例如圖片中糖果紙的正中央有標誌我不喜歡,想把它內摺+紙蕾絲蓋掉。

IMG_1409.JPG

摺過之後會有痕跡,延著邊貼上雙面膠帶,加上長度適中的紙蕾絲,固定住:

(固定後的樣子:左邊是正面,右邊是側面,可以看出內摺後再把紙蕾絲放在中間)

IMG_1410.JPGIMG_1411.JPG

 

 

 

2.糖果紙下邊內摺,把紙板黏進去,用雙面膠帶固定住。

IMG_1412.JPGIMG_1413.JPG

糖果紙的折起的下邊要和紙板下緣貼齊。

在畫面中,紙板的位置決定了紙蕾絲在整張書籤中的位置,所以會邊注意背面的樣子,一邊調整位置。

 

3.糖果紙右邊內摺,其實看官如果想先摺左邊,也可以XD

一樣用雙面膠帶固定,摺的時候要拉緊一點,不然糖果紙本來就很皺了,沒拉緊更皺。

IMG_1414.JPG


4.糖果紙上面內摺,這步驟不能留到最後作,不然摺的部分就會露在外面喔!

IMG_1415.JPGIMG_1416.JPG

怕打洞機吃不下所以一開始紙板就裁的比較短的朋友,這個步驟要預估一下預留空間給打洞機。

 

5.糖果紙左邊往右摺,這個步驟要特別注意,糖果紙要先試試看往右摺,如果邊緣會超過右邊長度的話,要內收(如照片左邊,內摺的部分)

IMG_1417.JPG

仔細固定好後,糖果紙書籤就大致完成囉~ 

 

IMG_1418.JPGIMG_1419.JPG

 

 

6.打洞、打汽眼、綁緞帶,汽眼就是下面左邊照片裡面的東西,要用槌子敲,

(照片出現我的手指是因為我把材料行名稱給遮起來,現在我才想到我根本就可以把那行字PS掉)

IMG_1420.JPGIMG_1421.JPG

 

 

完成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IMG_1422.JPG  

一開始想加紙蕾絲的時候還擔心做出來會怪怪的,

作完之後發現意外的還不錯XD

 

 

 

題外話一個,我做到一半的時候發現手中的這捲雙面膠帶居然用完了XD

然後大概是因為邊作又邊拍照邊想網誌的步驟怎麼打,

突然出現這小問題,讓我居然惱羞(?)的從衣櫃最上面拎出各種材質的膠帶,

差點就要挑釁的語氣對用完的那捲雙面膠帶說:「沒有就沒有啊,怕你啊~我有這麼多備用!」(超北七!!!!!!!!!!!!!!)

至於哪來這麼多備用,這是美宣組的大絕招X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